县领导马德凤到鱼复街道督导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2023-05-29

5月26日,县政府副县长马德凤到鱼复街道督导安全稳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鱼复街道党工委书记付勇详细汇报了辖区安全稳定整体情况和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稳定形势,通报了潜在风险隐患点情况;各社区书记结合实际汇报了社区个性化问题和应对处置方案;鱼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汪胜华就工作机制问题进行了简要汇报。

马德凤强调,街道上下一是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从思想上“紧起来”。要深刻吸取近期两起安全事故教训,加强案例学习,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吃透会议精神,落实工作部署。二是要全面压实安全责任,把属地责任“扛起来”。街道要进一步健全四级网格联动机制,整合网格力量,对潜在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实行“点对点”管理,责任到人,筑牢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安全稳定防控网络。三是要全面开展起底排查,让社区网格“动起来”。深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落实网格员入户排查、动态上报矛盾纠纷、错时走访化解销号的闭环管控措施,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高警觉,提前化解,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要全面抓实重点任务,从措施上“实起来”。加强横向沟通协作,组织联合执法力量,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人群,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定期会商研判风险隐患,落实风险管控措施,确保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稳控得住”。五是要全面加强问题整改,在行动上“快起来”。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研判,分类施策、动态更新问题台账,持续查漏补缺,争取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推进各类问题限时整改到位。六是要全程督查严肃追责,在作风上要“严起来”。坚持日走访、周报告、月研判、季调度的工作模式,特殊事项“一事一议、一事一策”,领导干部要充分下沉,靠前指挥、提前介入、尽早化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和谐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