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镇:“四步工作法”扎实推进普查工作落实落地
日期:2020-09-17

    为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工作,为国家制定政策提供重要统计信息支撑,近日,永乐镇采用“四步工作法”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据了解,该镇的“四步工作法”即:第一步对辖区所有建筑物进行标绘制,划分出63个普查小区;第二步对辖区户口进行整顿,按照公安系统提供的数据进行核实;第三步对辖区10296户户主底册进行摸底;第四步从11月1日-15日开始正式普查。

同时,该镇还通过前期业务培训会、入户走访、院坝会宣传、发放宣传单、拉横幅等方式,强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同时,工作人员以“见房、见户、

见人”的原则,通过前期数据统计、入户核实,力争不漏一户、不掉一人,确保本次普查工作有力有效。

"2020年,我国开展第七次人普查。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涉及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支持并参与普查工作,我们每一个人都责无旁贷。"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