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云波:用初心谱写无悔青春的退伍军人
日期:2021-04-08

熊云波,33岁,中共党员,现任奉节县永乐镇大坝村支部书记。2016年,出于对农村的热爱,他选择了到基层工作,用5年的青春坚守,带领大坝村4300余村民艰苦奋斗,努力打造“臻美大坝.好橙之家”。

“车儿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为强化支部建设,近年来,熊云波引导发展年轻党员3名,积极分子3名,此外,他始终坚持把村里的各项工作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基本制度相结合,持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进干部认识、凝聚支部合力。

为强化阵地建设,熊云波决定从整修村便民服务中心开始。他主动协调项目资金,亲自参与规划设计,还发动村里的党员群众有偿帮工。经过3个月努力,不但整修了300余平方米的村便民服务中心,还新建了1200余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广场。支部有了议事的阵地,党员群众也有了活动的场所。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我们要对得起群众的信任,对得住自己的初心和担当。”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为推广本村的脐橙产业,他与该村驻村干部一道,集思广益,引导广大村民发展脐橙产业,共同探索出一条集脐橙采摘、观光旅游的产业发展链。2020年底,该村村民每户平均收入突破5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也一举突破10万元。

 村民的腰包渐渐鼓了,对生活环境也有了新的标准。但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是大坝村多年来的真实写照,群众意见很大。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一边多方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一边发动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环境整治。同时,为了不断亮化、美化辖区环境,还制作了30余面脐橙产业文化墙,安装了462盏“亮化工程”。曾经灰头土脸的大坝村,已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如今,大坝村旧貌换新颜,辖区脐橙种植面积达1.2万余亩,年产值过亿元,多次获得奉节县优质果生产基地、奉节县规模化科学化种植基地等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县级乡村振兴示范村;2018年荣获市级乡村文化振兴示范村:2019年荣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市级绿色示范村;2020年荣获市级美丽宜居乡村、全国特色产业亿元村。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我会用军人的余热在基层岗位上继续发光。”近年来,熊云波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奋发进取、拼搏奉献,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脱贫攻坚战贡献出退伍军人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