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镇永乐村:为村民出行织牢安全 “防护网”
日期:2023-05-06

永乐镇永乐村:为村民出行织牢安全

“防护网”

近日,永乐镇永乐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干部群众,通过安装生命护栏、砌防撞墙、强化宣传引导等形式,为村民出行织牢安全“防护网”。

永乐村坐落在奉节县永乐镇的偏远山区,地势险恶,乡村道路狭窄,蜿蜒曲折,交错复杂。急弯、陡弯、临水临崖等险要路段近二十处,部分路段周边没有设置防护栏,过路车辆和行人较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解决这些隐患是永乐村村民最急、最盼、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永乐村党支部多次组织召开群众会议,收集问题,听取意见建议。通过群众筹资筹劳、爱心企业适当支持等方式,大家群策群力,筹集了6万余元资金,安装防护栏800余米,安装防撞墙80余米,堆沙袋30余袋,安装警示牌15块。

同时,该村还充分运用宣传指示牌、广播村村响、村级道路安全劝导队上路劝导,与村民签订道路安全承诺书等形式,进一步强化村民安全出行意识,为全体村民出行织牢安全“防护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