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镇:召开2023年持续深化“无事酒”整治推进会
日期:2023-06-06

永乐镇:召开2023年持续深化“无事酒”整治推进会

为弘扬文明新风,提倡健康文明、简朴节约、积极向上的乡村新风,61日上午,永乐镇组织召开持续深化“无事酒”整治推进会,对全镇“无事酒”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上,党委书记杨钧表示:

一要完善制度,夯实监管责任。完善村(居)委员会+红白理事会+监督委员会(监事会)的管理体系,对操办、参与无事酒的,在享受国家非普惠性惠民补贴、补助政策上制订抵制性约定。

二要形成公约,发挥模范作用。组织本单位职工签订《承诺书》,严格落实有关规定,坚决杜绝报小办大、化整为零、暗箱操作的行为。

三要入户摸排,强化实地督查。摸排操办升学酒的情况,对异地操办“无事酒”的城乡居民,以户籍所在地村(社区)为主、操办地所在村(社区)为辅,共同劝阻。教育引导劝阻学生及学生家长自觉抵制“无事酒”。

四是创新形式,加强宣传引导。各村(社区)应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宣传栏、代表大会、院坝会议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努力营造勤俭节约、喜事新办不攀比、丧事简办不迷信、“无事酒”不办,移风易俗、营造和谐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