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市镇:发挥人大力量 助推“春耕生产”
日期:2023-04-25

春日胜黄金,农时不等人。羊市镇人大代表坚持把田间地头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主战场,以“工作一布置,立马就推动”的紧迫感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感,全力以赴投入到春耕备耕、技术指导、市场监管等春耕生产各项工作中,积极助力春耕生产,确保全镇2023年人大代表“双百助推”活动开好局、起好步。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增强农民春耕信心。代表们充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线下+线上”模式,积极召开院坝会、张贴宣传标语、微信群发信息等方式宣传粮食生产政策,配合村“两委”干部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开展惠农政策实地宣传,充分调动农户春耕生产的积极性和增强农民种粮的信心。

加强农业技术培训,提高农民生产技能。以“强技术,增产量”为目标,代表们组织农技人员、走村入户“传经送宝”,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加大植物病虫害防治、配方施肥、农机具使用等新技术推广和培训力度,传授培育壮苗、配方施肥、病虫防治、田间管理等技术,切实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不断提高农民春耕生产技能。

开展农资产品监管,全力保障春耕生产。代表们协助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业服务中心等部门开展农资市场供求信息调查收集和监管工作,对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等农资物资进行专项监督检查2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等坑农、害农行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为做好春耕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羊市镇人大主席团将以“双百助推”活动为抓手,践行“两个全覆盖”工作方法密切联系群众,把工作着力点转到“既为民代言,又为民办实事”上,当好人民群众的“联络员”“服务员”和惠民政策的“宣传员”“指导员”,以实际行动温暖民心。

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春耕生产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