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乡:再添一条致富道,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2020-06-05

近日,笔者了解到,随着云雾乡红椿社区场镇至猫儿梁7.8千米的乡村产业大道即将竣工,至此,该乡再添一条致富道,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

硬化的云雾乡红椿社区至猫儿梁产业大道为2020年新建的扶贫项目,全长7.8千米,路面宽4.5米,总投资560万元,该路的胜利建成,不但为该乡正在打造中药材“三园两带一产品”的种植示范基地相结合,与该乡“三石两峰两峡谷(屏峰石林、红椿坝湿地、兴隆洞石乳洞、奉节最高峰猫儿梁、云雾群乳峰、刘家河峡谷、三岔溪峡谷)”美丽的自然景观,将中药材发展与乡村旅游乡结合,致力于打造“生态+中药材+康养”的中药材康养小镇,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推动当地乡村振兴,方便40余户群众出行,辐射周边1500余亩中药材和蔬菜运输。

近年来,云雾乡党委政府一班人积极争取政府投资,筹集资金1680万元,整治产业运输机耕道公路20余公里,硬化村社公路21.8公里。特别是2019年云雾乡通乡公路的改扩建,刘家河大桥建设连通了致富渠道,该乡更是深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先行战略,荣获奉节县“农村四好”称号。

目前,全乡农村道路交通全部实现村村通畅,户户通泥结石路,村级主要道路全部硬化,村社公路网络基本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