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乡:开展汛期不可移动文物安全巡查
日期:2020-07-14

入夏以来,我县暴雨明显增多,对文物安全保护单位的安全造成威胁。近日,云雾乡开展汛期不可移动文物安全巡查工作。

巡查中,宣传统战委员冯林一行查看了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吊脚楼、文革戏楼和旧石器时代的兴隆洞等10余处不可移动文物,详细查看文物单位的排水情况和是否存在滑坡现象,现场疏通沟渠9条,设立警示标牌10个,并发动周边群众积极参与风险隐患排查、发现险情及时上报等保护移动文物安全工作。

据悉,云雾乡还通过张贴标语、微信群、QQ群、广播村村响、群众会等方式开展汛期不可移动文物安全保护宣传,提高群众的保护意识,防止人为破坏。

“文物属于不可再生资源,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直接管理原则,各村和使用人要高度重视,坚持安全为主,预防第一,切实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建立安全排查档案,强化文物日常安全管理,担起保护辖区内文物安全,坚决堵住日常管理漏洞”该乡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