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乡:全面推行河长制 确保河流生态安全
日期:2020-08-20

为确保我县重要河库生态安全,实现河畅、水清、坡绿、岸美的目标,近日,云雾乡全面落实河长制,在全乡开展巡河工作。

据悉,实施河长制以来,云雾乡构建乡、村(社区)两级河长体系,全面压实河长责任,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常态化、规范化,持续提升河流水环境质量。对辖区内河流落实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各村(社区)支书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不仅加强了对刘家河、长滩河等河流的环境保护监管,还引导沿河周边群众主动参与治理保护,实现“河畅、水清、坡绿”的良好生态环境。

全面加强领导和统筹,切实突出重点,全面提升治河水平。把水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可持续发展的独特优势,积极发动群众参与,迅速形成全社会共防、共治、共享,护水、治水、兴水的浓厚氛围。入夏以来,云雾乡进入了汛期,各级河长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到信息及时上报,坚决抓好各项工作,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该乡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