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乡: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活动
日期:2020-12-23

为进一步美化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连日来,云雾乡围绕农村公路、河道旁、居民安置点、房前屋后及厕所、厨房等室内室外的干净整洁度进行重点整治,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提升行动。

此次治理由该乡城建办牵头,其余涉及到公路街道美化、河道理清、广告清理等方面按照属事属地管理原则。涉及贫困户家庭卫生的由贫困户帮扶人负责,非贫困户的由驻村工作队负责,对村(社)上的办公区域、交通沿线由各村(社)支书主任负责。

据了解,该乡以解决农村“四大堆”问题、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为重点,彻底清理挤占农村道路的建筑材料、建筑垃圾,日常生产生活物品是否堆放规范有序;按照“摊齐门、车归位、街整洁、人守规”的要求,特别整治场镇和主要干道居住的农户、商户等,对门前干柴、石头、砖头及其他杂物进行清运等。

截至目前,共拆除违法搭建1处、清理乱堆乱放垃圾11处、建成码头、屏峰、红椿社区3个村的易腐垃圾池,新增分类垃圾箱50组,每月定期开展马路办公,打造“一线三片30户美丽”乡村示范点,坚持每月每社评出1至4户最清洁和不清洁户,成立的人居环境专项治理小组入户已发放文明手册2000余份,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成效初显。

“通过开展的一系列环境治理行动,我乡聚焦社会治理,抓细文明创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向好向美发展,探索建立农村人居环境长效运行机制,长效保持让美丽环境为乡村振兴增色。”该乡负责人刘畅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