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土家族乡: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2-07-22

云雾土家族乡: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为有效遏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多发态势,进一步加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秩序管理,预防和减少辖区“涉摩”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18日,云雾土家族乡应急办工作人员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打造文明、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行动中,利用摩托车出行比较集中,交通违法行为比较突出的时间段,在主要路口开展摩托车检查行动。依法从严查处摩托车酒后驾驶、违法载人、涉牌涉证、不按规定让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在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始终把宣传活动贯穿到日常执勤执法中,针对具体违法行为,向违法人以案说法,让每一名驾驶人员深受教育,提高广大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并利用微信、贴海报、村村通大喇叭广泛开展宣传,重点宣传驾驶摩托车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时报道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