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乡人大代表助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日期:2022-12-09

云雾乡人大代表助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贯彻落实生态文明理念,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检查。云雾乡人民政府组织在家人大代表40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人居环境大清扫行动。

活动中,人大代表与志愿者干部针对主干道、广场、乡村小道、残疾人村民住房开展全方位大清扫。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戴上手套拾捡各个死角的白色垃圾,以实际行动带领并引导身边群众爱护环境,全身心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人大代表,我更应该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保护环境。深入调研人居环境整治现状,推动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推动环境综合整治,更好地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和乡村振兴”县人大代表张忠超说道。

该乡负责人表示:为了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扎实开展”百名代表进百村·助推深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活动,组建“党员+”志愿队,大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推进文明实践落地生根,形成了“党建引领+文明实践+代表助力”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模式,让新思想、新理念、新风尚“飞入寻常百姓家”。组建““党员+人大代表”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垃圾清理、帮助孤寡老人进行环境整治志愿活动。组建“人大代表+科技特派员”志愿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组建“人大代表+新乡贤”参与村级重大事项决策,邻里纠纷的化解,公益事务的管理,让他们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云雾乡通过整合各类力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把党的新思想新政策送到群众身边,把好的民风乡风传播到群众心间,把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和“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