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土家族乡:党员干部带头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日期:2022-12-21

云雾土家族乡:党员干部带头持续开展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云雾土家族乡始终把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摆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近日云雾土家族乡纪委书记孟令承、驻村领导徐德迁带领党员干部志愿者持续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主要对重点公共场所生活垃圾、零星散落垃圾、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及村庄道路沟边杂草进行集中清理,确保房前屋后、村庄道路干净整洁,垃圾不乱堆乱放及时清运。

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大家扛起扫把、铁铲、镰刀等工具对村庄道路进行全面的清扫。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有的正在清扫道路枯枝落叶,有的正在清理沟边杂草。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的忙碌着,不怕脏不怕累,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美化乡村,助力人居环境提升。在大家的努力下,道路两旁的杂草都被清理的干干净净,整条道路焕然一新,道路也更加宽阔人们出行也更加安全。

接下来,我乡将持续推动村庄道路清洁行动常态化,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提供坚实保障。同时充分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微信乡情群、院坝会等形式向村民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增强村民树立爱护环境卫生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