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土家族乡:春节期间开展冰雪天气 驻站执法
日期:2023-01-31

云雾土家族乡:春节期间开展冰雪天气

驻站执法

春节期间,群众自驾返乡、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等出行需求增多,酒驾醉驾、超员、不系安全带等违法现象易发多发。为确保辖区内冬季冰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我乡相关负责人带队开展冰雪天气驻站执法,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暨安全稳定“百日行动”。

检查组对过往私家车、客运车、两轮三轮摩托车进行检查,针对超员、不系安全带、两轮三轮车不戴头盔、违法载人行为进行劝导。并提醒广大驾乘人员冬季恶劣天气出行需提前了解天气情况,随乘人员必须全程系好安全带,备好防滑链谨慎驾驶。途经雨雾、结冰路段,要保持安全行车距离、降低车速、加强观察、减少变道超车、避免紧急制动,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如遇雨雾冰雪恶劣天气应尽量避免早晨和夜间时段出行;遇打滑现象,切记不要慌张、不要急刹车、也不能猛打方向,通过减挡降低车速同时进行点刹让车辆慢慢停下来。

检查组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对农村冬季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工作群、乡情群、移动宣传车、院坝会及上门宣传等方式,向广大驾乘人员宣传冬季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为群众春节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