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土家族乡:及时制止秸秆焚烧 消除安全隐患
日期:2023-03-08

云雾土家族乡:及时制止秸秆焚烧 消除安全隐患

为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辖区内安全形势稳定,近日云雾土家族乡值班领导带队节假日持续开展禁烧巡查工作。

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并成功制止两起秸秆焚烧行为,防患于未“燃”,将火灾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并对焚烧秸秆的农户进行了批评教育。在大多数农户眼中,焚烧秸秆可以给土地增加肥料,但露天焚烧秸秆会产生大量浓烟和有害物质,污染空气环境,更容易引发火灾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通过耐心的给农户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在思想上提高了农户对秸秆焚烧的认知。当事人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不再焚烧秸秆。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坚持“早发现、早制止、多教育”的原则,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尤其是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进行重点巡查管控,同时加大禁烧秸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从源头上制止此类现象的发生,引导农户正确处置秸秆,真正把秸秆禁烧工作做实、做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