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土家族乡:开展村容村貌整治行动
日期:2023-03-21

云雾土家族乡:开展村容村貌整治行动

“清洁家园人人参与,美化环境家家受益。”最近,云雾土家族乡多措并举,坚持以“党建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共治”的模式,常态化开展村容村貌整治行动。

一是充分发挥“网格”优势。积极整合全乡83个离退休老党员、网格员,实现精准化治理,保证了清洁无死角。二是宣传动员群众参与共治。23个青年党员分工入户宣传,帮助农户打扫院落,提升村民环保意识。“只要老百姓支持咱,没有什么事办不成”。三是建立完善“互联网+监督”机制。利用专人负责的手机、微信号,实行匿名有奖举报,并保护举报人个人隐私。建立举报机制两天以来,多渠道共收集举报信息8条。

本次整治行动,云雾土家族乡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绿色环保意识显著提高。下一步,该乡将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创新治理模式,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治理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