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湾乡:开展农技随访助力发展集体经济
日期:2020-04-22

       4月中旬,岩湾乡组织“夔州农技” 志愿服务队、科技特派员到“四访四议”示范点平石村蜂糖李、辣椒种植进行督促和指导。
       农技随访队对集体经济辣椒产业育苗进行现场教学,就辣椒幼苗定植时间、土壤温度、密度等事项进行指导,并提前对定植后,追施提苗肥、中耕除草等管理工作进行讲解,避免出现抑制辣椒幼苗的生长,出现落花落果等不良现象。

                       
       农技随访队对集体经济蜂糖李产业进行查看,对后期清除园地杂草,剪除病虫枝、枯死枝、交叉枝、过密枝,短截过长枝等技术进行现场讲解。
                       
       农技随访队将继续按照技术“服务到村、指导到户、精准到人”的总体要求,坚持“做给农民看,教会农民干,帮着农民赚”的服务理念,采取集中培训、分散帮扶等多种形式,实现技术培训向技术服务转变,课堂教学向一线实训转变,普及性培训向精准指导转变,专家指导向能人带动转变,持续推进“农技随访”全覆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