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湾乡:做实农技随访工作,探索集体经济模式
日期:2020-12-29

为开展好农技随访工作,岩湾乡农服中心以全乡发展农业产业的农户和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经营主体为重点,开展农业产业政策宣传,农业产业科学规划,农业产业技术培训、技术指导、技术答疑和拓宽农产品市场销售渠道等服务活动。

岩湾乡授权农技随访人员15人,新设置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6名,各村建成一支5人以上的产业技术服务队,全年指导员组织各类培训70余次,进行到户指导800余次。

岩湾乡按照“服务到村、指导到户、精准到人”的总体要求,实现技术培训向技术服务转变,课堂教学向一线实训转变,普及性培训向精准指导转变,专家指导向能人带动转变。坚持“做给农民看,教会农民干,帮着农民赚”的服务理念,持续推进我乡“农技随访”全覆盖工作。实行随叫随到,打通农技服务“最后一公里”;利用村村响自办节目播放如何种植蔬菜和果树的知识;农技人员在村级微信群分享种植养殖技术,还经常登门服务,田间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