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湾乡:干群齐心协力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日期:2022-12-29

近日来,为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建设生态宜居的幸福乡村,岩湾乡干群齐心协力,在各村开展以“人人参与,户户换样”为主题的村庄清洁行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面貌。

在清理现场,党员干部、志愿者以及公益岗位人员重点针对农户院坝、农村道路等“五沿”区域,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枯草、臭水沟、畜禽粪污以及乱贴乱画、乱搭乱建等,确保环境干净、整洁、有序。还通过入户宣传的方式,提醒村民加强门前卫生管理,争做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保洁员。此次行动共清扫通村道路4条10余公里,清除悬挂牛皮癣小广告10余条。

通过此次行动,不仅为村民营造了干净、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更为广大群众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下一步,岩湾乡将继续组织动员乡村两级建立常态化环境清理机制,同时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制度,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