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湾乡:入户宣传医疗保险政策 惠民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3-01-12


岩湾乡组织全乡、村工作人员开展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宣传活动。

岩湾乡工作人员在辖区村给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微信网格群、朋友圈,村民小组群给辖区群众宣传医疗保险缴费渠道、医疗保险费标准、截止日期,劝导未参保人员及时缴费,实现“应保尽保”。“线下”通过全体职工上门宣传讲解政策服务活动,在辖区人员密集地、小区、流动量大的站点向居民发放政策宣传单,面对面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医疗保险政策、缴费档次、缴费渠道、补贴优惠、领取待遇等,为辖区居民群众算好“明白账”,让他们理解缴费政策,积极参保,自主选择合理缴费档次,并就群众普遍关心的医疗保险政策新变化、缴费新渠道、新参保人员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方法等热点问题,现场进行详细讲解,帮助群众及时处理参保缴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30余份、走访群众121余户。通过宣传活动,给群众普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知识,及时把国家惠民、利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有效提高居民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