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湾乡: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工作
日期:2023-05-16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农村改厕是农村群众最渴望解决的民生实事、关键小事。为切实做好这一民生工程,今日,岩湾乡积极组织各级干部深入改造一线,扎实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工作。

加强统筹,狠抓责任落实。岩湾乡将改厕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工作方案及划分整改责任,进一步落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厕所革命”工作有序推进。

强化宣传,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利用广播“村村响”、微信群、院坝会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大力宣讲“厕所革命”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召开改厕业务培训会推进会两次,不断提高乡村干部业务能力,实现政策宣讲全覆盖。

摸清底数,确保情况精准。乡干部以各村社为单位组织两级干部40余名分组开展厕所摸底,摸清农村户厕、旱厕的数量、布点、模式等信息,全面梳理查找农村厕所建设改造、管理维护、使用满意度等方面的问题,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岩湾乡将继续全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改厕工作,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幸福岩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