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土家族乡:召开第二季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5-25

5月24日上午,长安土家族乡召开2020年度第二季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各村针对近期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据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志愿服务、自治创文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承担着思想文化传播、行为文明践习的重要任务,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其中,积分银行建设是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抓手。

新和村负责人表示:通过第一次到川前村现场学习,结合我村实际,党员会、院坝会、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线上线下多方面征集群众对积分细则建议,最终形成了扣分细则,我们实践站要善于唱白脸,更要敢于晒黑榜,以此来推动群众参与自治。

接下来,长安乡将继续以志愿者队伍为主体,组建多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高效运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伍。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突出服务功能,通过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工作,让群众“看得见、听得懂、有认同、愿参与、真点赞”。(吴丽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