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乡:强化“民生之声”监督 “从快从严”为民解忧
日期:2020-07-21

摘要:长安乡高度重视民生问政工作,强化“民生之声”日常监督,全程监督,力求“从快从严”解决群众诉求。

“民生之声”服务热线是畅通群众诉求、解决民生难题、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渠道,是提升便民为民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举措。长安乡高度重视民生问政工作,强化“民生之声”日常监督,全程监督,力求“从快从严”解决群众诉求。

“我昨天在‘民生之声’上反映这里村村响广播已有月余未播放了,没过多久相关工作人员就给我反馈正在维修,并保证今明两天内修好,我表示非常满意。”歇马村5组彭先生满脸高兴的说到。

据悉,自“民生之声”开通以来,长安乡就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从受理-承办-办结-反馈-回访,认真做好每个环节,确保群众所需有得,所求有方,乡纪委不定时督查办理、办结情况,收集回访满意情况。据了解,今年该乡已办结“民生之声”反映事项18件,无催办,督办事项发生。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民生实事无小事,要充分发挥‘民生之声’的‘晴雨表’作用,用好‘民生之声’平台,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化解群众矛盾,赢得群众认同、信任和满意。”该乡负责人表示。(通讯员许成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