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乡:开展《健康老龄》教育知识讲座
日期:2020-08-13

为提高农村百姓的健康意识,引导农村村民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增强村民自我保健意识,创造有利于健康的生活环境,加强农村精神文明的建设,8月3日长安土家族乡携手辖区卫生院医护工作人员在川前村为65岁以上在家村民举行健康讲座,并提供了医务答疑、免费测量血压、体检等服务。

据悉,川前村老年人口众多,其中建卡贫困户中老人户占据10%以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居多,本次宣讲,结合实际主要以怎样预防高血压、糖尿病为宣讲内容,重点向大家传授预防和治疗方法,让大家了解基本疾病常识和养生保健知识,提高了群众预防疾病能力和健康知识知晓率,有力增强了老年人健康意识,并以现场答疑等形式来强化授课效果、宣传健康知识。

“通过医生的讲解,懂得了许多健康知识,对保持身体健康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如今脱贫奔小康了,希望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参加培训的建卡贫困户曾来翠激动地说到。

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讲座充分发挥了健康教育在步入小康社会时的正向引导作用,促使大家走健康之路,为构建健康、文明和谐的农村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吴丽聪 谢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