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土家族乡:积极开展法治理论知识学习考试
日期:2020-12-17

    为进一步树牢法制理念,践行依法治国,切实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实现新跨越,近日,长安土家族乡积极组织机关职工、村(社区)干部开展法治理论知识考试,检验学法成效。

    据了解,本次法治理论知识考试的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委关于加强法治和德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2018年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重庆市宗教事务条例》等,旨在以考促学促能促用,增强党员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践行“执公权、行公正、求公平、树公信”的使命。

  截至目前,该乡法治理论知识考试参考率达65.5%,合格率100%,人均平均分98分。

    “此次考试,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学法热情,营造了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长安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之以恒抓好干部职工对党章党规、条例条令、政策文件等内容的经常学、反复学、深入学,提高工作能力,认真履职,为深入推进法治建设营造良好氛围。(通讯员  向绍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