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土家族乡: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4-01

清明祭英烈,忠诚永传承。4月1日,长安土家族乡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隆重祭奠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邹秋。

上午10时,阴沉的天空飘着零星小雨,祭扫活动如期进行。大家怀着对见义勇为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深情怀念,集体列队肃立,为长眠的见义勇为英烈敬献鲜花、鞠躬默哀,追思他的感人事迹。

邹秋,长安土家族乡九里村人,生于1994年8月18日,为救落水儿童献出生命。2012年5月1日晚7时39分,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华茂生态园内,一名男孩不慎落入湖中,正在吧台附近的服务员邹秋听到消息后丝毫没有犹豫,直接跳进湖中救人,在竹竿和长铁杆的牵引下,当晚7时45分,仅6分钟,小男孩成功获救。这时,酒店经理突然发现邹秋没有上岸,立即组织水性好的五六名厨师下水寻找,闻讯赶到的公安和消防人员也迅速加入救援队伍。次日凌晨4时许,邹秋被救援人员抬出水面,但让在场人强烈震撼和泪流满面:邹秋双手依旧高举“托举”姿势。事后,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授予邹秋“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2013年,邹秋在重庆市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荣登“重庆好人榜”见义勇为好人。

“他的见义勇为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值得我们敬重和学习,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见义勇为队伍中来。”机关支部书记张举业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