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土家族乡:修建排水沟 畅通“百姓心”
日期:2022-04-24

奉节网讯(通讯员 朱圣臻)“以前在修建房屋的时候没做好排水,现在一下雨就到处积水,甚至倒灌进房屋里面,现在你们来给我们修建排水沟,真是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长安土家族乡川前村桑树淌安置点村民高玉珍对着前来修建排水沟的工人高兴地说。

自长安土家族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川前村党支部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成效的“试金石”,深入开展“四访”“两回两讲两解”活动,主动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据了解,川前村桑树淌安置点在修建之处并未设计排水沟,每逢雨季,由于周边山水汇集此处无法排出,常常导致路面积水严重,甚至倒灌进房屋,引起周边住户的广泛诟病。

“安置点的排水问题,一直是我们村支两委的一块心病,但由于种种原因,该项工程未能实施。感谢上级党委对我们工作的支持,让我们能了了这桩心事。”川前村相关负责人表示。

施工前,川前村村支两委组织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大会,广泛听取党员群众代表意见,并结合实地考察情况,制定详细施工方案。为确保排水沟修整顺利进行,川前村党支部还邀请部分党员群众参与到此次施工中来,对施工过程进行监督,确保施工效果群众满意。

群众有所呼,支部有所应。一个月的摸排走访,川前村共收集群众反映问题7项,切实解决问题6项。下一步,川前村村支两委将继续以村民的需求和满意度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使大家生活更加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