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土家族乡: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学习会
日期:2022-05-20

奉节网讯(通讯员 廖洁)为积极有效地开展好信访工作,4月13日,长安土家族乡开展第十一期“干部大讲堂”学习会,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学。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乡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全体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信访条例》,不断增强自身信访业务知识储备量,提升信访工作的能力与水平,认真聆听群众呼声,做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信访工作。

会议认为,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了《信访条例》,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解决群众矛盾纠纷和依法处理信访事项的信心与责任感,进一步提高了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和积极性,进一步了解了加强信访受理、交办督办、信访听证工作的重要性,为打造“法治信访”奠定扎实基础。


“下一步,我乡将加强宣传培训,以丰富的宣传形式将《信访条例》精神延伸到村社,强化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