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土家族乡:聚集众力化解信访矛盾
日期:2023-06-06

日,长安土家族乡针对八角村1、4社林地界址补偿争议问题召开化解信访矛盾会议。兴隆镇派出所、八角村委会、巫山县虹宇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及信访户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据了解,该纠纷由来已久,时间跨度,协调难度大。

该案通过多次召开协调会,组织各包案责任科室、八角村委会学习领会相关政策,认真分析积案案情,最终找准工作突破点。对信访重点人员梁某某,变被动上访为主动下访,经常上门做工作,了解思想情况,解释相关政策,及时掌握动态。同时通过变被动处理为主动出击,在认真处理社会矛盾问题的同时,对涉及群众的实际困难,积极给予救助,切实帮助解决问题。通过不懈努力释法促调,从法律情义的角度出发,先帮双方解开林地纠纷心结,然后针对当下的公司方补偿问题对争议双方同时开展思想动员最终各方达成一致意见

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乡将继续攻坚克难,按照难易程度解决重大历史遗留问题,实现真正的长治久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