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土家族乡:普法行——人大代表开展 集中学习活动
日期:2023-1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决策部署,根据代表法的有关规定,11月14日,长安土家族乡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十余人开展普法教育专题学习会。

  会上,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等相关章节,并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以此来推动人大代表增强宪法法律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同时会上,由九里社区支部书记黄绍全还组织领学了《立法法》《监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通过学习,全体代表对《立法法》《监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初步的了解。会后表示,九里社区会自觉增强廉政意识和纪律意识,加强学习,深刻理解条文的内涵精髓,努力营造宣法、普法、遵法的良好氛围。

会后,代表们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学习交流,通过此次普法专题学习,提高了代表们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的能力。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保持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履行好人大代表的各项职责,不辜负选民的信任和重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