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土家族乡:促进兔养殖特色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组织
日期:2023-11-27

11月23日下午,一批699只种兔于长安土家族乡八角村兔养殖基地正式入笼。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我乡实际情况,经过深入研究与考察,我乡决定大力发展特色兔产业。由于兔子繁殖力强,生长周期短,投资少,见效快,且兔肉营养丰富,市场需求大,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

为了推动特色兔产业的发展,我乡政府积极引导和扶持八角村集体经济组织建立兔养殖基地。通过引进优质种兔,提供技术指导和市场销售等全方位服务,帮助村集体解决养殖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据统计按现到八角村种兔计算,兔养殖基地预计年出栏量达到3万多只,年产值达到一百四十万元左右,村民人均收入达到4000元。这不仅大大壮大了集体经济,也有效地增加了村民收入。

结合实践表明,发展特色农业是我乡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我们将继续坚持走特色农业发展之路,努力提高农业产值,增加农民收入,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