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衣镇脱贫攻坚总指挥长组织召开“定点督战”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5-19

近日,朱衣镇脱贫攻坚总指挥长、县政协副主席向朝阳到三江村组织召开“定点督战”工作推进会,朱衣镇党委主要领导、涉及的分管领导、三江村帮扶单位负责人、镇扶贫办、三江村五职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脱贫攻坚总指挥长一行首先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深入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基础设施、道路修筑、饮水条件、危房改造、易地搬迁、产业发展等情况。随后,分管扶贫工作的同志就《三江村脱贫攻坚“定点督战”工作方案》中的工作任务进行逐一分解,所涉及的行业扶贫分管领导就自己所分管的行业中,与三江村现有的短板和突出问题进行了对比剖析,并逐一提出了解决方案和时限。

镇党委书记刘德平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脱贫任务艰巨,百日大会战启动以来,各村社区完成阶段性任务,但三江村仍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贫困人口人均收入不高、基础设施较差、在家劳动力资源缺乏、主导产业薄弱,脱贫质量和群众满意度有待进一步提升。

刘德平强调,在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中,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战胜脱贫攻坚信心和决心;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再次吹响总攻冲锋号;三是要发起最强攻势,坚决完成督战任务;四是要严明纪律规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县政协副主席朝阳强调,三江村基础设施薄弱,剩余贫困人口多,脱贫任务重,朱衣镇党委把工作推进会召开在三江村,充分体现了三江村“定点督战”的必要性和党委、政府的重视度。同时他还要求,朱衣镇党委、政府作为三江村的主体责任单位一定要做到:落实责任、落实措施和落实时限“三个落实”,圆满完成“定点督战”各项工作任务,为打造奉节“样板”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