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衣镇:有序推进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
日期:2021-03-17

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朱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13个村(社区)党组织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工作,经组织部审核后,现进入谈心谈话和公示阶段。

据悉,该镇在换届工作中围绕选优配强“两委”班子、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认真调查摸底,细致研判分析,精心安排部署,注重把握“三个环节”,严格选人用人,确保选出组织满意、群众认可的班子,为乡村振兴工作打好组织基础。

其中,在“两推”环节,该镇严格按照操作程序,制定“两推”方案,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民主测评,召开“两推”会议,13个村(社区)均在规定时间前顺利完成“两推”;在“政审”环节,根据镇级初审和县级联审情况,严格对照“十不选”要求和3种坚决杜绝、7种不宜进入的情形,对初步人选情况逐一研究审核;在“考察”环节,该镇制定考察工作方案,对考察人选进行深入细致考察,把好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

下一步,该镇将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和选举程序,认真筹备,组织开好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社区)支委班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