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衣镇: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日期:2021-04-14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去年以来,朱衣镇以创建奉节县国家级现代脐橙产业园为契机,申报创建了四个县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初步构建了以国家级园区为引领、县级园区为依托的现代农业发展格局。

据悉,该产业园以“甜蜜产业”脐橙和“液体黄金产业”油橄榄为主导产业,以农业龙头企业为带动,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路径,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加快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提质提速。创建完成后,园区内将80%以上的农产品实行绿色种植模式,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达到100%;园区内种养模式先进,资源化利用率将达到95%,环境友好型技术广泛应用,良种覆盖率达100%;园区内农作物耕、种、收机械化率将达35%;园区内产业要素集聚,适度规模化经营率将达65%以上,产业园主导产业总产值将达到9.14亿元,较创建前翻一番。

为顺利完成创建目标,该镇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产业园创建工作小组,落实任务,压实责任,把创建指标分解落实到农业经营主体、种植户和责任人,力争实现参年创建任务,提前一年创建成功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