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园镇:加强六项专项治理,纵深推进场镇秩序整治
日期:2020-07-10

为深入推进六项专项治理工作,保持“摊齐门、车归位、街整洁、人守规”的场镇秩序,努力实现“生态竹园、人文古镇”,连日来,竹园镇持续在辖区内开展场镇秩序整治行动。

时值年中,正是场镇管理和乡村治理的关键期,该镇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带队“上街”,统筹派出所、交巡警中队、综合执法大队、市政中队、应急办及市场社区、竹园社区和龙潭村的干部、网格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等力量,在场镇及郊区开展六项专项治理大整治行动,主要对街道、人行道及公共区域范围内的乱停、乱堆、乱放、乱搭、乱建进行处罚、拆除和清扫,对电线杆、宣传栏等公共场所的“牛皮癣”进行清除,对河道里的白色垃圾及家禽养殖棚(圈)进行清理,对占道经营及不在划定区域内经营的行商进行劝导。

本月来,该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院坝会3场次,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场镇管理秩序的通告30份,发放宣传资料12000份,开展劝导活动27次、清除乱搭乱建4处、拆除河道旁养殖棚(圈)3处,并通过场镇管理曝光平台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素质,巩固了场镇形象。

六项专项治理不是一阵风,长期坚持久久为功。今年来,竹园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大力开展以“摊齐门、街整洁、车归位、人守规”和美丽乡村“四个六”为目标的整治行动并取得初步成效。接下来,该镇将继续本着“精心、精细、精致、精美”的原则,持续推动六项专项治理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