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园镇:新型分类垃圾桶正式上岗
日期:2020-07-23

    为进一步完善环卫基础设施,提升服务功能,近日,竹园镇在辖区场镇人口居住密度较高、流动人口多的重点区域更换了分类垃圾桶10个。

新设置的垃圾桶由四个桶组成一个垃圾亭,亭子顶部、背面及侧面设计遮挡装置,有效避免垃圾因风吹日晒后对环境卫生的影响,不锈钢桶身设计也大大增强了垃圾桶的使用寿命;此外,桶身加设有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指示清楚直观的用图标标识垃圾类别及相对应的日常垃圾类型助住户迅速分辨,提高垃圾分类的有效性

“遇到不太明白的垃圾类型能直接在垃圾桶上找到类型划分,轻轻一踩垃圾入桶,解放双手的同时也有效保护了生态环境。”家住竹园社区的林阿姨说到,现在的大型号分类垃圾桶更能满足周围群众日常需求,也促使大家更自觉的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连日来,该镇市政中队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联合环卫工人对辖区龙潭、市场、竹园三个村(社区)场镇区域的200个破损普通垃圾桶进行了更换对未更换的垃圾桶进行了清洗,接下来将分批次对其余各村(社区)补充、更换150个普通垃圾桶。

此外,改镇还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全面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不断提升群众素质和加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纵深推进城市管理专项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