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园镇华吉村:村两委发力 添足乡村振兴源动力
日期:2020-08-05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竹园镇华吉村村“两委”领导带领村“两委”班子走村串户积极防疫,宣传防治措施,采取防控手段,统一部署,统一行动,保障了全村4000余名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这只是华吉村村“两委”行动的一个方面。

近年来,华吉村村“两委”结合村实际情况,开好两委会议,进一步为群众提供产业发展服务指导,相继成立了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优质超级杂交水稻种植基地、脆李发展合作社等,村集体发展种植500亩中药材及辣椒,种植大户联合种植发展1200亩水果、药材等,近200户农民受益,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华吉村的种植产业发展成效显著。

村“两委”是最基层的带头人,是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执行人,承担着乡村振兴和三农发展的重任。华吉村村“两委”通过不断学习,开阔视野、转变观念,抢干实干、努力奋进,在脱贫攻坚和小康路上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实现全村137户488人脱贫,131户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华吉村村“两委”坚持转变观念与发展产业相结合,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他们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美丽乡村建设,转变群众生活、生产习惯,通过村规民约,强化舆论监督和移风易俗,引导群众自觉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当中来,通过一系列的生产、生活方式的变革,积极发展乡村产业,务实创造成绩,形成了“村美、民富、产业兴、百姓睦”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