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园镇:扶贫车间促农增收笑开颜
日期:2020-09-10

贫困群众搬到哪里,扶贫产业就布局到哪里。进行易地扶贫搬迁不仅是为贫困群众“挪个窝”,还要通过发展产业为他们的生产生活“铺好路”。

在竹园镇五龙村,一座钢结构厂房紧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拔地而起,吸纳周边80余名群众在此务工。

“受疫情影响,外贸行情不好,家乡发展却越来越红火,给了我们很多机会”,今年,家住五龙村3组的张大姐选择回乡发展,“既能实现在家门口务工增收,还能照顾家里年迈的父母。”

据悉,五龙村通过市场调研,立足村情实际,引进奉节县源益鞋业有限公司,利用脱贫攻坚模范村建设资金,通过“企业+集体经济+农户”模式建成占地400平方米的扶贫车间,专门用于生产男、女、青少年成品鞋,销往广东等地,预计可实现年销售额350万元。

据了解,为科学管理,解决老百姓后顾之忧,车间采取人性化的工厂运作模式,制定日常管理规范,员工食堂每天提供一顿免费午餐,为居住偏远的务工群体提供专车接送。

“回乡创办扶贫车间能让村里老百姓实现在家门口务工增收,培养一技之长,还能促进家乡产业接二连三发展。”今年已50有余的姚万银老板拥有28年制鞋经验,此次回乡创办扶贫车间,他开设两条流水线,投入30余台机器设备,聘请3名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传授技艺、监督质量,车间计划在年内吸纳80名村民长期务工,可实现月收入1500—4500元不等,让更多群众享受到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