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园镇: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日期:2020-09-17

为全面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营造全民节约氛围,连日来,竹园镇在辖区开展光盘行动,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为推动党员干部在“光盘行动”中做出好样子,竹园镇率先在机关食堂开展“光盘行动”,在食堂设置中号、大号饭碗及四格餐盘,职工按需少量多次取餐,从节约每一粒米、每一口饭、每一勺菜做起,以身作则,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同时,该镇机关食堂还进一步优化了食材采购、制作过程,每周制定三餐菜谱,充分合理搭配食材,从源头上减少浪费。

为推动文明用餐行动走深走实,该镇通过村村通广播、村民微信群、政策宣传栏等平台,积极正面宣传舌尖上的节约知识;依托红白理事会,在农村喜事、丧事餐食中采用少量多次、减少菜品等方式推行“光盘行动”,让文明健康合理用餐知识深入人心。

粮食来之不易。下一步,该镇将依托校园平台,从娃娃抓起,教育引导学生开展光盘行动,引导小朋友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并以实际行动影响家人,形成全民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