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园镇:民生之声“问政直通车”,为民服务解难题
日期:2020-10-09

    “路上的树枝全都清干净了,现在人过路不用再弯腰驼背的了,车子也不怕被挂住咯,感谢你们呀。”近日,九龙村12组村民明先生反映公路边坡上树枝藤蔓悬垂在公路正中,阻碍了行人和车辆通行。竹园镇人民政府接到民生之声交办件高度重视,赓即安排专人处理,展开了道路巡察,找到明先生反映的路段,并立即清理了悬垂的树枝藤蔓。

2018年2月1日“民生之声” 服务热线平台正式上线,打造了一辆“24小时全方位接受群众意见、建议、投诉、举报,快速交办问政事项,跟踪督办问政结果,有问必应,有诉必回,有事必办,有过必纠“的“问政直通车”。竹园镇一直高度重视群众反映事项的办理工作,实行定责任领导、定承办人员、定办结时间,包回应、包反馈的工作制度,一直秉持“事要解决”“理顺情绪”的原则,截止2020年930日,该镇已累计签收承办问政事项177件,其中建议类17件、举报类2件、求决类132件、投诉类23件、咨询类3件,办结率100%,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做好群众贴心人。

下一步,该镇将常态化开展网络问政工作,积极为干群搭建沟通渠道,加强与问政事项相关的各站(所、室、中心)及镇属各单位的协作,依托竹园镇综合调解小组,采取“周踫头、月分析、不定期专项研判”等形式,确保各条问政得到妥善处置,提升群众满意率。加大督察问责力度,提高网民诉求应对的及时性和有效性,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揪心事、闹心事,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