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园镇:干部走访抓产业,前胡致富有盼头
日期:2020-12-15

近期,竹园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密切党群干群血肉关系为目的,高度重视干部走访,狠抓落实见成效,引导群众依靠内生动力实现脱贫致富,确保“四访四议”在脱贫攻坚、基层治理、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持续发挥重要作用。

在竹园镇丰竹村前胡种植基地,镇村两级书记挽起袖子,俯身查看前胡的生长状况。“前胡是一种降气化痰,散风清热的中药材。虽是我们种植的第一年,但是收益不得撇哦”,该村集体经济负责人指着眼前一大片绿油油的前胡,高兴地跟笔者介绍前胡的大好长势。

据悉,该村集体经济于2019年和奉节县某药材公司建立合作,实行“保底收益+分红”效益分配方式,积极响应就业扶贫政策,吸纳贫困户务工人员,保障贫困户工资收入。年初,由该村集体经济负责人牵头,组织全村农户克服疫情影响,独家独户下地,错峰栽种,防疫春耕两不误,成功种植前胡200亩。

另悉,该村前胡预计在下月底收获,预计产量可达30吨,市场收购价值在每千克5元左右,预计销售额15万元,带动农户30户,预计户均净增收3200元,能有效巩固该村脱贫成果。

近年来,竹园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扎实开展“干部走访”,在该镇发展前胡这一全新产业时,镇村两级干部带头示范,深入田间基地,手把手指导,面对面解答,打消农民对陌生产业的疑虑,提高农民增产增收信心,进一步推动该镇集体经济发展。接下来,该镇将持续用力,扎实深入开展“干部走访”,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全镇人民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