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园镇:禁赌促勤引导群众务工增收
日期:2020-12-25

“竹园镇党委政府向全体场镇居民倡议,大家要积极进工厂上班或者开展其他经营活动,不得在麻将馆从事赌博活动……”

据悉,竹园镇深入推进六项专项治理工作,结合“四访四议”“两回两讲两解”活动,干部全面走访入户召开院坝会、群众会,倾听群众心声,采纳群众意见,发放“不赌博进工厂倡议书”1万余份。利用网格化管理摸排出麻将馆53家,召开麻将馆负责人座谈会要求不接待赌博活动,并组织镇平安办、竹园派出所、场镇所在的村(居)委会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组建禁赌巡查队,开展日常巡逻,劝导群众不参与赌博活动,进入扶贫车间务工增收,对参与和接待赌博活动的居民和麻将馆负责人给予批评教育,并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曝光平台进行曝光。同时,该镇还开设青少年之家弘志班,新修社区养老服务站,进一步释放了家庭劳动力。

“目前已有6家扶贫车间落户竹园,为400余名群众提供了各类工作岗位,每人月增收3000—4800元不等”据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坚持将群众从麻将桌上请到扶贫车间去,对游手好闲不务工者采取低保救济黑名单和村民自治处理,已有56名群众实现了“从麻将桌到车间,从场镇游荡到车间务工”的转变,群众面貌焕然一新,干群关系不断密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得到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