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园镇:民生热线为群众“量”出一个公道
日期:2020-12-31

“昨天征迁人员来丈量土地,把我的土地登记到别个名下了,我希望相关工作人员能够调查清楚,还我一个公道。”近日,竹园镇龙潭村12组王先生拨打民生之声热线电话反映其名下土地在被登记在同村夏某名下,接到王先生反映的情况后,竹园镇征迁组会同龙潭村两委干部立即前往现场展开调研。

调研发现此宗土地原属王先生所有,因王先生常年在外务工,故将龙潭村12组的房屋售予夏某,双方约定夏某仅拥有此宗土地的使用权,而王先生则继续享有此宗土地的所有权和他项权利。

“这块地是他自己卖给我的,我这都种了好多了年了,他凭啥子把这块地要回去,我跟你们说了,不可能,来再多人我还是这样说。”最初,夏某坚持该宗土地应登记在自己名下。

竹园镇征迁组向夏某解释了土地的所有权、使用权和他项权利的区别,并现场拨通了王先生的电话,夏某在与王先生的通话中,承认了当初与王先生的约定属实。

“土地的所有权和他项权利归他,使用权归我,也就是说我明年还可以地里种苞谷嘛。”在竹园镇镇村干部的调解下,夏某终于恍然大悟般笑了起来。

该镇负责人表示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政府必须维护好农民的利益,做好管理服务,发挥规范和引导的作用。下一步,该镇将加强土地流转合同管理等方式,为农户承包经营权流转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