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园镇:万余本挂历送到群众家中
日期:2021-01-14

“给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写得很实在,简短通俗,读得清楚明白,这挂历真是一年比一年做得好!”翻了翻刚到手的挂历,竹园镇龙潭村的张大爷赶紧掸了掸墙壁上的灰,将新年挂历放至他的“专属座位”。

原来,张大爷口中的挂历是县委县政府统一印制的2021年便民服务手册,包含全县2020年工作回顾、大事记、2021年工作计划、便民信息、乡镇风采展示等内容。

为切实保障便民服务手册发放到位,竹园镇结合人口普查数据,依托辖区网格日常管理基础信息,将辖区农户分为长期居住在家农户、场镇和村内同时居住农户、偶尔返乡农户等类型,将11000本便民服务手册总数按比例分至各村(社区)。场镇区域内由网格长、楼栋长协助逐栋逐户发放到位,村内由各社长协助逐户发放到位,目前已完成挂历发放8729本,已完成发放进度79.4%。

同时,该镇还结合“两回两讲两解”“四访”等工作,陆续召开千人大会及群众会、院坝会,以便民服务手册为载体向群众讲政策、讲发展,帮助群众全面了解手册、读懂手册,真正发挥便民服务手册的“便民”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