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园镇:为万余户农户颁发“土地证”
日期:2021-01-14

“这个证书就是土地的‘身份证’,有了它,土地流转更方便,明年我还要扩大产业发展规模!”摸着刚到手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竹园镇邓坪村种植大户周至成高兴地说到。

近日,竹园镇正式启动第二轮土地承包颁证工作,为万余户农户颁发“土地证”。

开展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是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农村改革的重大任务。此次确权登记颁证是在保持原有家庭承包关系稳定的前提下,统一采用航拍等先进手段查实农民承包地的地块、面积和四至,将承包合同、权属证书全面落实到户。经过一年多的摸底、测绘、入库、纠纷调解和系统纠错等系列工作,该镇共有承包地块为109670,承包面积79689.35亩,涉及农户12008户40586人。

“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保持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农户可以更好地行使各项承包权益,让农民群众吃上了“定心丸”。”据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紧抓乡村振兴建设契机,深化农村“三变改革”,大力发展集体经济,鼓励发展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唤醒农村“沉睡资本”,让更多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

当前,该镇结合发放挂历、召开院坝会等方式,18个村(社区)颁证工作正有序进行,将于本月底前全面发放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