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园镇: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安全稳定形势分析会
日期:2022-04-20


为持续深入研判分析四月份及二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有针对性的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近日,竹园镇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安全稳定形势分析会。该镇领导班子,机关各职能科室、镇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相关村(社区)支书及驻镇单位负责人共计90余人与会。

会上,该镇主要领导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事故,各职能部门和驻镇单位负责人,就森林防火、地灾防治、道路交通、关停煤矿监管、消防等相关行业领域依次发言,对一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存在问题进行汇报,并对四月份及二季度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

会议指出,随着气温回升,当前镇域内四月份及二季度安全形势日趋严峻复杂,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突出,加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紧张,突发性大风天气频发,不确定因素增多,各类风险交织叠加,安全风险防范压力大。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筑牢“安全防火墙”充分认识当前存在的突出风险和问题,主动担当履责,依法依规落实职责,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要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第一目标,严格落实风险防控措施,抓好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安全、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盯紧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持续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形成安全生产高压态势。要压实四方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统筹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