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园镇:深入开展电信网络反诈骗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16


为提高辖区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守护好居民手中的“钱袋子”,竹园镇平安办联合辖区派出所、司法所和中国电信奉节分公司,利用传统“三六九”赶场日,联合开展电信网络反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流动宣传车巡回播放反诈骗相关知识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开展普法反诈宣讲。同时,工作人员前往竹园社区、市场社区场镇聚集区,向辖区居民发放反诈知识宣传资料,详细讲述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的危害,并通过典型案例,重点宣传了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

活动共发放宣传页100余册,流动宣传车巡回场镇主干道12次,累计播放相关反诈知识60余次,受益群众达1400余人,受到广泛好评。此次宣传活动,使群众增强了防范意识,对电信诈骗有了更多的认知,提高了对于此类犯罪的警惕性。下一步,竹园镇将持续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增强全民防骗意识,守护好群众“钱袋子”,努力营造形成“全民防诈”的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