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园镇:联合县老年大学开展慰问演出暨竹园镇“村晚”活动
日期:2023-05-29

竹园镇:联合县老年大学开展慰问演出暨

竹园镇“村晚”活动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5月24日晚,县老年大学艺术团慰问演出暨竹园镇竹园社区“村晚”活动在竹园镇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为广大群众送上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

据了解,此次节目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恢宏壮丽的舞蹈《东方红》拉开了活动帷幕,随后,舞蹈《夔州茶香》《妻子》《金色的太阳》、情景剧《永恒的长征》和京剧表演唱《夔》、快板诗《赞二十大》、男声独唱《走进新农村》《小白杨》《竹园盬子鸡之歌》、女声独唱《大爱无疆》等相继献演,诗歌朗诵《竹园儿女》描绘了五万竹园儿女“奋进虚怀,有节担当”的性格形象,道出了竹园儿女的高尚品德和奋勇向前的心声,《竹园盬子鸡之歌》讲述了竹园盬子鸡的做法和美味,赢得现场观众的持续喝彩和阵阵掌声,也让群众回忆起属于自己那个年代的岁月记忆。

本次晚会表演的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浓郁的竹园特色,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传统戏曲和现代歌舞表演。高亢嘹亮的歌声、婀娜多姿的舞姿、发自肺腑的朗诵、惟妙惟肖的戏曲,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大家纷纷表示,大饱眼福、过足戏瘾,在家门口就感受到了传统戏曲的魅力。

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了农村基层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