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
祁美文: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日期:2019-09-03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祁美文前往朱衣河开展巡河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重庆市第1号总河长令《关于在全市开展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整治行动的决定》要求,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祁美文一行实地沿朱衣河步行察看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朱衣河空间规划、河岸绿化、滨河公园功能完善等工作。

祁美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统筹协调,深化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整治,杜绝污水偷排、直排、乱排行为,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正确处理好陆域与水域、保护与利用关系,着力优化空间布局,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让水岸成为市民游憩观景的绿色公共空间。要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公众参与形式,积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营造全社会共防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强大合力。

县领导赵从刚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