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
田承毅到大溪河开展河道环境巡查工作
日期:2019-09-27

田承毅到大溪河开展河道环境巡查工作

9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承毅带领镇、村两级河长对大溪河流域进行沿线实地检查,切实履行“河长”职责。

田承毅实地察看了河道沿岸公路建设、货运码头改造、水上游乐场污水排放治理等情况。向镇、村河段长详细询问了河道周边居民垃圾堆放、污水排放情况和“河长制”工作履职情况,并就河道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通过巡查,未发现河道两侧有违法违规排污情况,河面未见有成片漂浮废弃物,河道周边无违章搭建、占用河道情况,水体无异味、颜色正常。

田承毅强调,大溪河是我县重要的河流水域资源,各级河长要严格履行职责,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要注意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生活垃圾处理,严厉整治河道乱采乱挖、乱倒垃圾等行为,切实加强水资源保护、水污染治理和水环境管理。

田承毅要求,党委政府要做好宣传工作,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营造“水资源保护人人有责、生态家园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镇、村级河长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辖区河道巡查监管职责,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向上级汇报,共同保护好大溪河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